「天啊!好累哦!」後天就是芙蓉要出嫁的日子了,葵一邊幫忙整理著芙蓉交待要搬過去貓吉那裡的東西,一邊開始不耐的大吼大叫。

「葵,不要這樣嘛!明天芙蓉就要嫁出去了,最後一次幫姐姐搬東西耶!」百合抱著小櫻站在貨車旁,一邊叮嚀著工人要小心別碰壞了芙蓉的東西,一邊分心的跟葵說話。

「把小櫻抱到樓上去啦!這裡灰塵那麼多,等一下小櫻的鼻子又要過敏了!如果讓菫知道的話,一定又要發火了啦!」葵揮揮手,把百合趕到一旁去。

「只要你不說,菫不會知道的啦!」百合露出可愛的小虎牙,一邊逗弄著小櫻、一邊和葵說話。

「哦...是嗎?」葵轉身看著百合說出這句話,他突然笑了出來。

「笑甚麼?」百合不解的看著哈哈大笑的葵。

「妳確定我不會知道?」百合順著葵的視線轉過身,黑著一張臉的菫正站在百合身後。

「啊那個菫你回來啦」完了!被發現了百合趕緊背對著菫,悄悄地向葵吐吐舌頭、擠眉弄眼,用眼神責怪葵,氣他沒趁早告訴她

「妳開口的時候,他就站在妳後面啦我來不及嘛!」葵竊笑的看著百合又被菫強制帶回房裡

「妳到底要我說幾次才會懂?」菫重重的坐在床沿,看得出來他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的不高興。

「人家又沒帶小櫻出門,只是站在旁邊啊」百合小小聲的反駁著。

「小櫻遺傳到妳的體質,常常在生病,妳不知道嗎?身體狀況那麼不好!妳還帶她去那些髒的地方?!還有妳自己!人家說如果月子坐的好,媽媽的身體會強壯!而妳呢?該補該吃的都不要,瘦有甚麼用?身體一點也不健康!動不動就這裡痛那裡酸的!妳到底要我說幾次?妳還要我擔多少心?」菫簡直快氣炸了,百合越來越不聽話,雖然都當媽媽了,卻越來越不懂得照顧自己。

「人家人家不是故意嘛」百合看菫發火了,她心虛的把小櫻塞到菫的懷裡,然後躲到一旁。

「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擔心了?!」菫伸長手,把百合撈到面前,有力的雙腿夾住她腳,就是不讓她逃開。

「我一直悶在房裡很無聊嘛人家只是想帶小櫻去曬曬太陽啊」百合委屈的扁著嘴,只是帶小櫻出房走走嘛!「就是在花園而己啊就是在庭院而己啊又沒做甚麼事幹嘛那麼兇啊?」百合的淚水開始在眼眶中聚集

「不許哭!做錯事了還哭!像個小孩一樣!」菫一看到閃爍在百合眼裡的淚光,心就先軟了一半了但不能就這樣投降,這個百合最近越來越皮了!不好好教訓她,一定改不過來的!

「嗚你兇我!」百合一聽到菫吼她,眼淚馬上難過的掉了下來。

「還哭!」菫傻眼,這個百合怎麼說哭就哭啊?

『哇』可能是母女連心吧百合一哭,小櫻也皺著可愛的小臉蛋,跟著哭了起來,一大一小的母女倆開始水淹臥室。

「好別哭啊都是我不好,我不該兇妳,乖別哭嘛對不起,都是我不好,寶貝別哭」菫一手摟住百合,讓她坐在自己的腿上,放在她背後的手,不停的拍著她、安慰著她,而另一手抱著小櫻也不得閒,開始左右的搖晃著手臂。一大一小的兩個女人,弄得菫哭笑不得小的捨不得罵,罵了也聽不懂!大的捨不得打,打在她身、痛在己心!女人真的不是好惹的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「嫁了就不要回來了!妳的房間會改成客房,以後只許回來當客人,不許再跑回娘家了,我可沒打算再養妳二十年。」當芙蓉穿著一身白紗走到大廳時,韓俐彷彿看到三十年前的自己第一次出嫁,自己也是一身白紗的在這個大廳裡拜別父母親。雖然那時嫁的人不是自己最愛的那個,但還是滿懷不安和初嫁的喜悅看著芙蓉臉上漾著幸福的笑容,韓俐安慰的露出開懷的笑容,但她還是不忘嘴硬的說了這一段話。

「媽」淚水開始聚集在眼角,芙蓉懂她真的懂韓俐雖然不曾好好的和她談過話,但她真的懂她心裡想的!嘴硬心軟的韓俐,一直以來都是用這種方式來對待每一個孩子她真的不介意,只要只要她還好好的,一直鬥嘴也是身體健康的代表

「貓吉,要好好照顧我們家芙蓉」婆婆被安置在韓俐旁邊的座椅上,接受芙蓉和貓吉的大禮跪別這是韓俐和芙蓉的堅持!婆婆一手帶大韓家的孩子,在芙蓉心中,婆婆比韓俐重要!如果說,芙蓉對韓俐又愛又恨,那對婆婆就是尊重和像母親般的愛。雖然婆婆只是韓家的傭人但對芙蓉來說,婆婆是養大她的媽媽!

「放心吧我會給芙蓉女王我所有的愛,我的全部早就屬於她的了!」貓吉還是不改無厘頭的個性,在這種嚴肅感人的場合裡,還是不忘搞笑。

「陶貓吉」芙蓉轉頭白了貓吉一眼。「正經一點!」

「氣氛那麼嚴肅,我在和緩氣氛耶!」貓吉悄悄地在芙蓉耳邊說。

「閉.嘴。」芙蓉瞪了他一眼。

「貓吉哥,快端茶給媽媽啊!」曉楓端著茶盤站在一旁,百合看貓吉呆楞的表情,趕緊提醒他。

「哦,伯母喝茶。」貓吉端起茶杯,遞到韓俐面前。

「還叫伯母?」韓俐挑高眉,手也不伸的看著他。

「叫媽啦!陶貓吉!你還要不要結婚啊?」芙蓉開始不耐的瞪視著他。

「哦媽,請喝茶。」貓吉趕緊改口。韓俐終於露出滿意的笑容,伸手接過茶杯。

「婆婆,請喝茶。」芙蓉端起茶杯,開口喚了一聲眼淚就這樣掉在杯子裡。婆婆就像一個慈祥的媽媽,陪著芙蓉渡過每一個需要『媽媽』的日子從今之後,不能天天賴在婆婆的身邊,讓芙蓉一時感傷的掉淚。

「新娘子不能哭的乖,要好好的跟貓吉相處,貓吉是好人,不要欺負他啊」婆婆接過芙蓉手上的茶,衷心的希望她能得到幸福上一段婚姻讓她傷的太重,以致於她對所有的追求者都不放在眼裡,而這個貓吉不同,他真正的打進了芙蓉的心,希望貓吉是真心疼愛芙蓉的,能給芙蓉一個完整的愛和家庭。

「吉時到了,新娘準備要出門上車了」媒人站在一旁,焦急的看著時間,再不出發就來不及了。

「芙蓉,希望妳不要跟我一樣,妳要好好的把握這個人,妳身邊的這個人,是要一直陪著妳的人」韓俐感性的牽著芙蓉的手,這個女兒,是被她忽視最多的當初心不甘、情不願的嫁給她的父親。她長大後,又對她不理不睬對芙蓉,她是虧欠最多的看著芙蓉,就想到自己!是啊因為她身上流著自己的血完完全全就是自己的翻版,長相、個性無一處不像啊!只是她沒自己的任性妄為,可能是因為她從來就獨立慣了吧!不像自己,從小被所有人捧在手心,罵不得、摔不得所以才會有這樣任性的自己

「媽」芙蓉看著那雙為自己覆上白紗的雙手,這一刻,她才真正的感覺到那是媽媽的手韓俐和婆婆扶起跪在地上的芙蓉,幫她整理著白紗禮服,然後將她的手,放在貓吉伸出的手掌上。

「我的女兒交給你了」韓俐拍拍貓吉和芙蓉交握的手掌,「要好好疼惜她,給她一個完整的家」韓俐慎重的對貓吉說。

「媽,妳放心。」貓吉堅定的點點頭,牽著芙蓉的手走向大門口,正在等待的禮車。

「芙蓉姐,要幸福哦!」看著韓俐拿著裝了水的臉盆潑向慢慢駛離的禮車,而葵跑去拾撿芙蓉丟下的扇子。曉楓站在百合身邊,開心的對著遠去的禮車背影喊著,而葵回頭看著那個漾著滿臉笑容的曉楓,下一場婚禮就是他們的了喜悅的感覺盈滿了葵的心裡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薔薇之戀 同人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芷 的頭像

    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