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 Thu Dec 17 21:57:40 2009
同場加映各版連結:
曾沛慈版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PGnbkXYeug&feature=related
東城衛版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tUiyIlqBvA
演奏版:目前找不到連結(待補)
 
這是終極三國裡~
我第二首聽到的歌...
不過以前從來沒有聽過完整版的,
只有在廣告回來的時候聽到副歌~
而當我聽到完整版的歌後,
這首變成我最愛的一首~
每天沒聽一次,都會覺得很不習慣呢!!
 
====以上,是騙P幣的廢言文====
 
這首歌,有三種版本,
 
【第一版:是某慈的版本…】
這是最讓人耳熟能詳的一版,
因為是收錄在原聲帶裡,
而且現場演唱的也是某慈,
所以這是最讓人熟悉的一版。
 
某慈版本的編曲最為完整,
開頭由二胡的聲音拉出作戰的氛圍,
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氣氛,
歌詞未唱,就有熱血沸騰的感覺。
 
整首歌...這個二胡的部份,
很像是古裝劇裡,橋下說書的人要講話之前,
要先拉個二胡開場的感覺。(笑)
 
二胡的聲音一下,整個古代感就出來了~
鼓聲一如往常的帶動著血液奔騰的節奏,
在念RAP的時候,後面的背景音很有畫面感...
 
戰八蛇矛 千軍橫掃 ← 好像看到張飛活跳跳的在眼前怒吼。
百步穿楊 長弓大刀 ← 感覺黃忠正拉著滿弓,瞄準著前方。
青龍關刀 義氣干霄 ← 正氣凜然的關羽一身傲立於天地間。
豪龍是膽 銀錦馬超 ← 膽識過人的趙雲和一身銀白的馬超。
 
(我懷疑大哥偏心哦~為何趙雲和馬超寫成同一句...而且只形容馬超穿著銀白戰甲?)
(馬小超:大哥不愛我啦!!!)
(黃小忠:超~~乖乖哦...瑪麗愛你唷!!)
 
某慈版的終極三國與其他兩版比來,
真的有先天的優勢,
應該也是讓大家討論的比較多~
因為,就不再多著墨了。
 
 
 
【第二版:冥的版本~】--目前連結已失效,故刪除
這版本比較少聽到,
聽說是因為三國無雙這個遊戲而寫的(??)
冥的聲音與某慈相較,
可能因為是男生的關係,音質比較啞,
也或許是因為錄音的方式不同,
感覺上沒有某慈唱的純淨(??)
(我不是專業,只覺得這版的聲音有被樂器壓過去的感覺)
 
冥版的終極三國比較沙啞,
如果說某慈的是催戰版,
冥的唱法就是戰場版了...
而且感覺這版的節奏比某慈版的更為急湊,
鼓也下的比較重,
可能是為了配合冥的唱法,
整個就是比較粗曠的感覺。
 
歌曲之後的背景畫面就是黃沙滾滾的戰場,
戰爭在眼前,而兄弟在背後當後盾,
這是一場沒有回頭路的戰役。
 
明天,不知道存不存在...
而未來,在眼前的這片看不到盡頭的黃沙戰場。
 
 
【第三版:純音樂演奏版】
這個版本和正式發行的很不同,
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這個版本。
三版中,最熱血的就是它了!!!(無誤)
 
演奏版除了有催戰版和戰場版的熱血元素之外,
也加快了演奏的速度,讓這首曲子更為急促,
就像張飛和小喬說過的~有一種讓人想要打架的衝動~
啊...不是啦,應該說是血液都火熱了起來呢!!
這就是熱血啊!!(握拳望天)
 
這是進化後的殺戮版了...
每一個音符就像是利刃,尖銳的刺進敵人的心臟。
如果說文字可以殺人,其實音樂也可以...
奔騰火熱的血液就像滾燙炙人的火焰,
能在心裡留下一個深刻的痕跡。
 
 
 
 
====以下,是迴音很大的跳坑後文====
 
聽了不下五十次的三種版本後,
耳朵嗡嗡作響的感受,
冥版唱的聲音實在很小聲~
音樂聲太大...唱的聲音太小,
為了聽仔細,必須要靠的很近~
所以...現在耳朵好痛啊!!!
 
這首被我形容為戰爭之歌的曲子,
真的讓人熱血奔騰到一個無以復加的狀態,
因為很有畫面,所以會讓人很入戲,
這首歌真的很成功,
不僅是曲子,詞也很搭配。
 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5.224.128.120
※ 編輯: chenjiun        來自: 125.224.128.120      (12/17 22:00)
推 Qlandy:芷~~~妳真的好棒~~坑真的快填完了XD 12/17 22:08
→ Qlandy:推終極三國...我也很愛這首歌...聽到會熱血沸騰XD 12/17 22:09
→ chenjiun:總有一天填完它!!!(握拳) 12/17 22:10
→ chenjiun:詩出國去玩了嗎?好好哦~羨慕中... 12/17 23:03
→ lyisao:詩是下禮拜..這禮拜他還會在啦XD 12/17 23:04
→ chenjiun:詩~帶我去帶我去~我要當電燈泡... 12/17 23:05
→ chyuan1031:我個人喜歡冥版的低沉嘶吼XD 會看到黃沙滾滾的戰場XD 12/17 23:14
推 tatach:芷..我22號才會出國啦 當電燈泡OK阿 不過記得帶墨鏡喔XDD 12/18 10:15
推 satochu:原來還有演奏版啊~真的超好聽!! 12/19 00:47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東城衛 #PTT #D.C.W.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芷 的頭像

    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