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 Tue Nov 24 20:31:21 2009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vFZtwTw23w     網友版本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KWWpQIwztA  夏天+東城衛版
 
既然說出口要寫,
那就很認真的去YOUTOBE上找了一下片段,
沒想到竟然有一些網友上傳自己彈奏的版本,
還好有這些不是電視播的版本,
也讓我能比較一下純粹是吉他聲音及有加入其他樂器合奏的差別。
 
=====以上,為很認真的反覆聽了數十次不同版本的跳坑前文=====
 
 
網友的純電吉他版: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網友的彈奏功力的問題,
或者是因為純吉他的聲音,
前段的音樂因為只有單音符的表現方式,
感覺上也比較沉重。
 
但是這是屬於素人自彈版,
所以沒有加上ECHO的感覺,
整個吉他的聲音比較清脆,
可以很清楚的聽到音符和歌中情緒的轉換。
 
 
夏天彈的版本:
因為這個版本加入了東城衛的樂器,
而且因為有貝斯的聲音,
整個曲調聽起來比素人版的更為沉重,
覺得耳膜都在共鳴,
像是在水中聽到說話的聲音。
 
這首曲子像是在向聽的人訴說,
期待對方早日回來,
我想你~我想你~(後半段的重覆音符)。
就像曲名一樣,
在搜尋某個人的魂魄,
只為和對方再次相遇。
 
蒐魂曲比洗魂曲更有畫面感,
閉著眼、靜下心聽著蒐魂曲,
會讓人想起很多往事,
這首的曲調比較慢,
像是一步一步的帶著心走到回憶的深處,
我想我能明白石化後的寒,為何會流淚了...
 
那是一種重音敲擊在心臟的傷痛感,
讓人忍不住想要深深地嘆一口氣...
唉~~~
 
相同的樂曲在有經過編曲和其他的樂器加入後,
感覺真的不同。
但不管是單純的吉他或是強大的合奏,
都還是藏有一種壓抑的情感。
 
=====以下,為亂亂入的胡說八道跳坑後文=====
 
個人覺得還蠻適合關羽在思念貂嬋的時候彈一下~
關羽去學一下吉他啦...
至少能像大哥把到大嫂一樣的順利...(亂入~)
 
話說,重新看到一家的這段夏天演奏的畫面,
突然在想~夏天和聖鬥士星矢好像,
都會燃燒自己的小宇宙來增強戰鬥力...
(慘...自爆年齡了~掩面逃...)
 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 
◆ From: 125.224.134.54
推 Qlandy:第二篇...芷加油XD 11/24 20:36
推 hsinikuo:呵呵...聖鬥士星矢有很多版, 又不斷在重播, 放心吧!! 11/24 20:42
→ chenjiun:所以我看的是最新一版的...(睜眼說瞎話) 11/24 20:47
推 hsinikuo:所以自爆的是....咦...是我耶!! 11/24 20:50
推 Qlandy:H大沒關係啦...我們會裝作沒看的XD 11/24 20:56
→ chenjiun:會偷偷的把H大的話筆記起來~...(年齡"加註記") 11/24 21:33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東城衛 #PTT #D.C.W.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芷 的頭像

    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