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越是逼近開錄日期,我心裡越是不安忐忑。一方面是對未知“新物種”--食人花的疑慮;一方面也是對我老婆的親友們...如果未來節目放出的消息,萬一不正面時的反應而感到擔憂。當我把這些擔心說給她聽的時候,她大笑不止的答我:『別想太多了!這種節目怎麼可能會正面?既然決定接了,那就專心工作、別想太多。』

 

我心想在這之後,我絕對絕對不會再接這種會讓她難堪的節目!就算是作假也不行。

 

她從不過問我的工作狀況,她也不希望介入我的隱私太多,但其實我很希望她可以多關注我一些,因為這樣才會讓我感覺...我是她的所有物!我希望我一直都是。

 

還好,今天破天荒的...她開口問了。她突然提起陪我工作的人,她擔心那位待人處事常常做出不適宜舉動的人,會在旁搗蛋、帶給我不必要的麻煩。因為她的嘴巴和行為,非常非常不受控...比我還嚴重。

 

我笑著要她大可放一百二十個心,我告訴她我的盤算...其實我是故意讓她跟著來的。我知道她私底下和部分粉絲私相授受,不是我不敢或不能處理,而是現在留著這個人還有作用。

 

她定定地望著我,然後笑了。

 

我接著說:這個人的白目不怕得罪人,是我這次會帶著的原因。要讓佳麗們保持距離,她將是第一關的防護罩,但她的工作範圍僅限跑腿、打雜...這等的外圍工作。而貼身事務和物品,都會是我真正信任的親人處理。

 

她點點頭,順手遞給我一張薄薄的紙,內容是密密麻麻的表格。上面記錄著我每一項該做的復健運動,還有注意事項、飲食建議和限制,鉅細靡遺。她指著這張紙說:『晚點我會順便mail給她和表妹,要她們盯著你,別想偷懶!』末了,還使勁地捏了我的腰肉一把。對於我的傷和身體狀態,老婆一刻也不放鬆。

 

如果問我在這世上最在乎的人,我想...除了母親之外,就是她了。一個年過三十的女人,能夠如此聰慧卻傻氣;世故卻乾淨;成熟卻天真。每一個她,都將我的心與眼和愛...拽得緊緊、牢牢地!

 

看著她緩緩地將我的衣物一件件疊進行李箱中,我似乎懂了,早上她堅持要親手為我收拾行李的要求,背後真正原因從何而來。她的心和愛,層層疊疊的...和我依偎在一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芷 的頭像

    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